端午節連休前的星期五, 坐在公車上, 突然有點想哭, 腦海中浮出的是


我在加護病房前等著天亮的畫面. 二姑坐在我旁邊睡覺.


 


星期六開車回宜蘭時, 在車上, 妹妹說之前他們公司在訂飯店的粽子時,


福華的冰粽很好吃, 阿嬤喜歡吃甜的, 所以訂了幾個. 送來後同事問她,


你媽媽不是不能吃甜的, 她才想到, 對喔, 阿嬤已經不在了. 聽著我眼眶


紅了, 一直深呼吸, 避免眼淚掉下來. 只是同樣的一條路上, 想起了那個晚上,


還是忍不住哭了.


 


妹妹問我你幹嘛? 你想阿嬤嗎? 我只是搖頭一語不發. 師父在告別式的時候跟


我們說不要跟阿嬤說你們想他, 因為這樣阿嬤會不忍心走. 所以從那個時候起,


我從來不開口說我想她. 師父我很乖 ~


 


我沒有想阿嬤, 我只是突然很想哭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可憐兒 的頭像
    可憐兒

    淡藍色的薰衣草天空

    可憐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