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前天坐在座位上, 從窗戶看出去的藍天跟白雲. 很討喜的藍.


望著望著突然想到井底的青蛙從井底往上望的感覺是不是也是這樣?



 


上個星期車子的業務打電話來說小灰的保險快要到期了, 需要再續約. 哇, 日子怎麼


過得這麼快. 一年又要過去了. 兩年的車貸也剩下最後一期. 法律上來說, 小灰即將


完全屬於我. 真好!! ㄟ, 這不是重點.


 


沒空跑去中和, 於是跟業務約了在濱江廠見面. 除了簽約外, 還可以順便出險跟作保養.


保養其實4月就應該做了. 但是平常也很少蹓小灰,  所以凹了兩個多月再去保養.


簽好約把車留在保養廠, 業務送我回公司. 我們在車上就小聊一番.


 


他是個離了11年婚的女生. 兩個小孩歸他. 女兒國中畢業就送去美國. 最近回來過暑假.


兒子在台灣. 前老公結了婚又離婚了. 一個月一萬塊的贍養費 (給小孩)也給了沒幾年,


就沒再給. 問他怎麼都沒給錢?  只說他沒錢.  最近那沒有用的前老公告訴他想回來. 他


以為前老公是要從大陸回台灣. 跟他說, 你要不要回來我沒有意見. 前老公接著說, 我是


想回這個家. 他一聽全身起雞皮疙瘩: 你憑什麼回來. 我又為何要接受你回來? 這些年也


沒有照顧過他跟小孩. 他氣得說不知道他前老公何以認為他會再或是需要接受他.


 


他接著說他到任何地方每個人都再問他, 為何不找個伴?他也不是不想找個伴? 但是還要找


個需要他照顧的人他不要. 對方有沒有錢不重要, 但是不能他要賺錢養他.  最低的條件


就是各花各的. 要是對方有錢給他花, 更好.


 


他工作的環境, 男人多於女生. (賣車好像大家還是覺得男生比較懂車.) 要隨便找個男人


也不是難事. 就有結婚的男同事找他出去吃飯, 在車上手就伸出來握住他的手. 他怕以後


還要在同一個辦公室上班照會會不好意思, 沒有甩開他的手, 用了一個比較委婉的方式,


輕輕抽出手, 反握男人的手說, 不要這樣啦, 我們永遠都是朋友. 要是我可能就賞他一巴掌,


要求他車靠邊停, 下車先. 這樣的人是作不成朋友的. 結果這男的被拒絕後, 在辦公室看


到他, 也沒有好臉色. 可能怕他說什麼吧.


 


他說最近車子不好賣. 因為不景氣換車的人也少了. 他感嘆賣車其實是個賣命的工作.


常常有客人來試車, 說要試試看車子的性能跟操控性, 一踩車子飆上160~170km/hr.


他在旁邊請試乘者開慢一點, 得到的回答幾乎都是沒問題, 我技術很好的. 但是他想的是


萬一翻車不是開玩笑的. 而且這樣的年輕人通常是不買車的. 他們也明知道. 卻不得拒絕.


所以他要教訓他女兒, 都會說媽媽賣車是個賣命的工作, 你要好好讀書.


 


一個女人在男人的世界裡討生活獨立撫養兩個小孩著實不容易. 除了他在社會上為了生活


很努力的女性也真的不少. 我自己也算一個.  希望大家雖然辛苦, 但是還是可以找出一些宣洩


壓力的方式進而快樂開朗的過活喔.  加油, 認真且美麗的女性同胞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可憐兒 的頭像
    可憐兒

    淡藍色的薰衣草天空

    可憐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