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於公於私都有點吃得多了一點. 熱的夏天坐在節能省電的辦公室內(敝公司最近才得到某個


企業節能第一名獎甚麼的), 甚麼都不做就覺得熱熱熱熱... 一動就煩. 真糟糕, 越來越有胖子


的感覺, 也越來越有胖子的樣子. 不過既然都吃了還是要記錄一下, 至少以後可以追蹤是從


哪個餐廳開始開始變胖的... 呵呵!!


 


桐花系列在台北我吃過三家. 民權東路6段是第三家. 他的菜色跟民生東路 (建國北路)很類似.


算很平實口味又不錯的客家菜餐廳. 唯一比較不同的是南京東路五段的曾經奪過美食冠軍的那家.


東西不錯吃. 但是創意料理一向不受我喜愛. 總覺得有點譁眾取巧的感覺. 但是可以得獎已是不容


易事情. 純屬個人喜好問題.


 


以下就是在桐花點的料理 :


 


去骨油雞. 雞肉結實有咬感. 不會油膩. 可以沾邊的桔醬. 或是下面的酸辣醬. 我個人喜歡


甚麼都不沾.




 


 


 


炸的香酥脆的銀絲卷一向是我最愛. 一點點甜的麵糰配上任何中國菜都很對味.




 


 


 


苦瓜鹹蛋. 脆而不甚苦的山苦瓜加上適量鹹鹹的鹹ㄚ蛋, 只有很下飯可以形容.



 


 


 


客家四方封肉. 皮下面的瘦肉很讚. 用筷子一夾就化了. 皮我就承認有點肥跟油了.




 


 


 


客家蘿蔔糕. 用XO醬炒. 微辣超好吃的. 這一盤應該是最受歡迎的一盤.



 


 


 


客家菜一哥 : 薑絲炒大腸. 酸但不會太酸. 薑絲嫩又脆. 大腸也不會咬不動. 好吃.


 


 


 


這道很特別 - 涼拌過貓. 過貓汆燙後冰涼放上美乃滋跟柴魚片, 在淋上柴魚醬油. 清涼好吃.


 


 


 


香椿炒飯. 太清淡. 香椿的草味太重.


 


 


 


這一道是出乎我意外好喝的 - 猴頭菇敦湯. 菇鮮湯頭美.


 


 


可以在近一點拍. 這鍋真是料多味美濃卻不膩. 喝了2碗ㄝ...


 


 


 


甜點的蔓越莓慕斯.  很抱歉我不吃慕斯所以不知道好不好吃. 拍起來是不錯的樣子.


 


 


 


在等菜上前, 大家(包括客人) 玩起我的小T-300的微笑機制, 發現好像要露齒比較容易起動


這個機制. 所以才有左中那個像加菲貓笑容的哈雷熊的照片... 至少這可以證明大家都很開心


吃這一餐. 連隔壁桌的伯伯都很開心地看著我們ㄋ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可憐兒 的頭像
    可憐兒

    淡藍色的薰衣草天空

    可憐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