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家, 妹妹說很久沒有吃肉羹了. 所以從五結下去繞過去羅東吃了林場肉羹.


照例人山人海. 好不容易擠進去, 找了個位置. 點了一個肉羹, 一個板條, 一個麵


外加200塊外帶. 真好吃. 不過上次帶同事去吃, 有人就覺得沒有香菇等其他料.


不豐富不好吃. 不過林場肉羹很多人介紹了. 我不再介紹. 


(p.s.以前一直以為林場肉羹是叫楊林肉羹 - 看反了, 哈哈!)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家沒有招牌的麵店. 在羅東夜市, 公車總站附近. (屈成氏)斜對面.


小學還在蘭陽舞蹈團學舞時, 總是下課後, 坐約30分鐘的車到羅東車站, 再走30分鐘


的路去教室. 常常經過. 就會吃一碗麻醬麵加餛飩湯. 一直到現在. 中間有一段時間


沒有開店. 讓我覺得很遺憾. 還好幾年前又重開. 而且是女兒跟女婿一起幫忙了.


但是沒有看到男主人.  


 


地址 : 羅東鎮興東路11-1. 跟隔壁有La New鞋店. 跟車站同一邊.



 


價格一直是25元一碗. 但是最近原料漲價, 成本不敷, 漲了5元. 麵可以變大碗. 多10元.




快一點了人還是很多. 吃的以在地人居多.  鏡頭煮麵的應該是女婿.


左邊鐵櫃邊的粉紅色是媽媽.




祖孫三代. 妹妹說怎樣都不讓我拍正面. 呵呵!!




不用免洗筷. 幾十年來都把筷子放在滾燙的鍋蓋上殺菌. 以前我阿媽也是這樣做的.


很懷念!




傳說中的超好吃麻醬麵. (我自己認為是全省第一好吃!) 先吃幾口原味的.




幾口原味下肚後, 可以加個辣醬. 嘗試不同的味道. 不要加太多, 因為辣醬是醃的辣椒醬,


鹹味比較重. 但是即使加了辣醬, 麻醬的香味也沒有被蓋過. 過癮. 最近因為久久才吃一次,


都叫大碗的. 呵呵!!




再來也是我覺得是全省最好吃的餛飩. 湯鮮餛飩味美. 他的肉結實但是滑嫩. 有淡淡的蒜味.


沒有一些其他家餛飩的肉一樣有豬肉的腥味.




灑點胡椒. 更對味唷!! 我們家賴一雲每次去除了他自己餛飩湯的餛飩外, 還都要把


我跟我妹妹的吃掉一半才願意罷口... 要不就要叫兩碗... 想想小胖會胖, 姑姑也要


負責任的...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可憐兒 的頭像
    可憐兒

    淡藍色的薰衣草天空

    可憐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