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家是毛澤東的家鄉菜的餐廳. 好像是他的親戚開的.


料理的基礎應該是湖南的農家菜.  湘菜一像重口味跟


辣. 辣椒的辣. 所以我還蠻喜歡的.


 


毛家的的口味有稍微改良過沒有那麼鹹跟辣. 餐廳的裝潢


(包廂很多)跟氣氛蠻適合帶客人去.  離我們工廠也近.


 


這次再去是因為金主請客阿卡, Anny跟我 (主要的)請在哪兒.


 


大門


 


毛先生的銅像


 


2F電梯一出來的沙發休息處, 有毛先生年輕時後的照片.



 


2F大廳



 


 


包廂用某個年代的城市 (歷史事件發生的時間跟地點)命名的


 


排骨米糕. 好好吃的一道米糕 (比紅蟳米糕好吃ㄝ). 米糕軟又Q.  但是排骨勒?


 


排骨"第佳"啦 ~ 排骨有先醃過. 肉很軟爛.  有點粉蒸排骨的味道.


 


有好吃的樣子嘛? 肉用筷子"兔"一下, 就骨肉分離了唷. 好吃!! 推薦!!


 


拼盤. 一般般. 我不吃毛肚. 所以這盤就普通.


 


這是毛家最有名的"剁椒魚頭". 用很多種辣椒剁得碎碎的, 放在魚頭上去蒸. 吃起來沒有


看起來的辣.  魚新鮮, 辣椒跟鹹味夠. 很好吃的一道. 推薦!!


 


通常都會要求放麵線進去吃. 麵線放進湯汁內, 扮一扮. 讚! 很像吃麻辣鍋後, 放光麵去煮著


吃的或是最近流行的放王子麵進去煮的感覺. 這麼好吃竟然規定麵線只能給一陀. 哼, 小氣!


我們硬坳叫他們經理來, 多給了一陀.


 


只吃麵線, 還是麵線拌著魚肉吃都很好吃~~



 


 


這是毛家另一道有名的菜 : 魯肉. 他們的魯肉跟台灣的不一樣的地方是吃硬硬QQ, 不是


軟軟QQ的. 而且下面舖著一層豆角. 豆角有點像酸菜的感覺. 也蠻好吃的一道. 但是


小由JJ跟小勳應該又很害怕了. 其實把皮跟油"兔"掉就好. 呵呵!!


 


底下的豆角.


 


蓮藕排骨湯, 用陶甕燒的. 這是我那一餐最喜歡的一道菜. 我本來就喜歡蓮藕. 這湯煲得有


夠鮮美. 蓮藕還是脆的, 但是排骨已經是肉是肉, 骨頭是骨頭. 蓮藕跟排骨的精華滿滿的


在湯裡面. 美味真的可以喝出來.


 


很棒的蓮藕跟湯!!


 


臭豆腐是另一道名品.  我不吃臭豆腐不知道好不好吃. 不過道是有吃光, 所以應該是


不錯的.


 


招待的鴨腳. 我也沒吃.


 


乾燒四季豆.


 


燒田雞. 大陸的雞肉跟田雞, 我都不感興趣. 小小一隻, 很像營養不良.  但是這應該


很下酒...


 


 


去年11月十點過的菜 :


 


這一道特別介紹一下 : 江山一片紅 (我老是記成江山萬里紅). 做法跟吃法基本上跟剁椒魚頭


差不多. 不同的就是舖了大片大片的紅椒. 但是不要被嚇到, 他們是不辣的甜紅椒.


若是大家有機會去東莞, 可以去毛家試試看. 價格還合理, 5-29那一餐不到RMB600-.


但是有酒的話會貴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可憐兒 的頭像
    可憐兒

    淡藍色的薰衣草天空

    可憐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