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心情憂鬱. 也沒有想死的念頭. 只是上班上到一半突然閃過 : 人為了什麼而活?


然後就想不到理由我為何而活...


 


小欣說我是為了血拼賺錢而活.  不~ 血拼購物是因為我有多餘的錢可容許我買些我喜歡的東西.


但是這不是讓我活著的原因. 而是讓我快樂的原因之一.


 


萬殺浪說人活著是為了死亡作準備. 因為人終其一生都會因為慾望而苦. 分秒皆苦. 我說還好,


不把苦當苦就不會苦. 而且沒有苦怎知甜. 況且既然大家都一定要死, 其實也不需要準備.


你的時候到了, 沒準備也得走. 而且我也不知道什麼叫準備好了可以走了. 就平常心看待吧.


 


禿頭張說人活著是因為怕死. 跟上面的理由一樣, 要是一定會死, 只是時間的問題, 其實也不需要害怕.


怕也得死. 所以怕死也不是我活著的原因.


 


有人為了小孩而活著. 我沒有. 而且說為了小孩活, 對小孩壓力太大. 小孩也沒有賦予你權力為他活.


 


為自己活吧. 嗯, 當然. 但是為了自己的什麼活ㄌㄟ?


 


為了貢獻社會或是幫助別人的成就感? ㄟ, 我沒這麼偉大.


為了在宗教找到自我存在的原因?  我沒有宗教信仰.


那我到底為了什麼而活.... 


想了又想, 我有結論了 :


 


原來我活著是因為我被生出來了. 既然被生出來就努力的活著. 沒有目的也沒有關係.


所以該笑就笑, 該哭就哭, 該玩就玩, 該賺錢就賺錢, 該活就活, 該死就死囉.


 


繞了一大圈, 想這麼多, 還不是得了個沒營養的結論. 想太多. 哈哈. 那就努力混吃等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可憐兒 的頭像
    可憐兒

    淡藍色的薰衣草天空

    可憐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