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星期五, 跟老闆聊天時, 大老闆上來. 衝著可年兒說 :


大老 : 你知道我來找你作什麼嗎?


可 : 我知道ㄚ. 就上個星期那個案子.


大老 : 對, 現在狀況如何?


可 : Proposal已經出去, 等客人確認內容跟澄清規格, 規範.


       他們好像都還沒確定.


大老 : 嗯.


可 : 可是老闆數量好像很少ㄝ...


大老 : 不會阿.  另一家不是去年不是作了100多Million.


可 : 但是不是這個客人...


大老 : 他們的AxxL不是出很多嗎?


可 : 幾年前就沒有了... 是其他客人... (大老臉色不太好)


       而且我們家並沒有專門 for 日本ISP市場的有力產品阿...


大老 : 怎麼沒有? 有那個新的solution呀...


老跟可 : 但是沒有S/W ready沒辦法作... (大老臉色很難看)


大老 : 錯.


老跟可 : 錯?


大老 : 這些都是要跟客人談的, 都是customize的. 沒有沒關係...


老跟可 : 可是至少要有基本的feature set吧?!


大老 : 錯. (又錯了) 反正你們就照我說的方向去作.


可 : ㄜ ~ 哪個方向?


大老 : 就趕快照我的方向去作就對了. 好不好? (大老走遠, 只剩下好不好.. 好..好, Echo著)


可 : 老闆, 這大老說的方向到底是什麼呀? 我有聽沒有懂...


老 : 我ㄚ知... 擲杯啦...


 


唉, 當大老真好. 都可以滿口有哲理卻毫無意義的話. 就算廢話好像通不懂也是


下面人的事情. 到時候搞砸了, 千錯萬錯都是下面人的錯, 因為我們沒有按照他的


方向去進行. 成功了就是他英明能幹, 能洞察先機功德無量. 我要努力向上當大老唷...


 


當大老前先跟大老學習, 萬一沒參透方向, 失敗時我也要很有哲理的對應 :


大老 : 為何沒有成功?


可 : 我也不知道ㄝ...


大老 : 一定沒有照我的方向去走...


可 : 冤枉阿大人, 我們可是100% follow您的方向跟指示呀...


大老 : 那怎麼可能失敗? 你們到底往哪個方向去了?


可 : 就您指示的方向...


大老 : 那到底哪個方向?


可 : 英明的大老, 我只是個小咖咖. 我只能照您說的去作. 至於什麼方向,


       那就只有您知道ㄚ ~ (耶,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可憐兒 的頭像
    可憐兒

    淡藍色的薰衣草天空

    可憐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