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胖跟哥哥去崑山上學後, 都只能用電話聯絡. 幾個月沒見到他. 這次出差, 媽媽就希望


我有空"繞去" (要繞很大一圈ㄝ, 賴媽媽)崑山看看他. 本來覺得太遠不去, 但是漫想看到他,


加上阿比沒去過上海願意陪我去. 就去了請同事幫忙 (謝謝映之借錢又出力)買了機票看


賴小胖去.


 


星期六哥哥開車來接我們, 天ㄚ, 小胖你又胖了唷! 雖然肉肉的他很重, 但是還是想要


抱抱捏捏他. 嗯, 真的漫重的.



 


哥哥規劃了白天去周莊, 傍晚去蘇州買碟, 晚上去陽澄湖吃大閘蟹.  結果沒有時間去蘇州.


周莊是一個標準的蘇杭小鎮. 裡面有很多的小橋流水人家 (雖然人家多為商店)的景象.


CC JJ覺得同理古鎮比較不商業化. 我覺得周莊維持的比較乾淨. 紀念品也比較便宜.


只是人真的很多. 照相都不能好好照.  我們就沿路買玩具 (給賴小胖), 吃東西. 強力


殺價, 很有成就感.


 


在流水人家前的賴哥哥賴小胖跟我.



 


看看你的肚子, 小胖.   圓滾滾的臉頰.



 


吃了飯, 決定去坐坐船由水路繞一下周莊. 因為下雨沒能坐在船前. 但是


船夫小姐讓小胖去掌了一下舵拍拍照過癮. 因為剛剛有聽到有女船夫唱歌,


問我們的船夫, 可以也唱唱歌嗎? 他說唱歌要extra charge (一艘船是80RMB),


10RMB 3首歌. 80RMB都花了, 差這10RMB嘛? 就唱吧. 唱得不錯.


內容是關於沈萬三, 就是周莊的首富.  但是他只唱了2首, 欠了我們一首...


 


小胖只喜歡吃母蟹, 所以本來哥哥訂了每人一隻母蟹一隻公蟹, 他的母蟹就給


賴小胖吃. 不過賴小胖只把蟹卵吃完, 沒吃肉. 哥哥面前的是吃完的蟹, 擺得


很整齊吧?



 


席間他們說賴小胖的衣服, 姑姑我應該可以穿, 於是姑侄倆就玩起換衣服穿的戲碼.


還真的可以互換, 而且我的衣服小胖你好像小了一點ㄝ... 呵呵!



 


隔天去上海玩, 載往城隍廟的陸上, 小胖玩起電線桿, 像不像無尾熊ㄚ?



 


綠波廊前面有大閘蟹的廣告. 跟阿比來一張吧! 小胖你是怕螃蟹咬嗎?


皺甚麼眉頭唷?


 


在餐廳內玩著剛剛買的加菲貓跟Stitch的玩具. 叫他笑開心一點, 他很認真的配合.






下午的飛機要回深圳, 送我們去機場時, 跟小胖拍了這張捨不得分開的照片.  看著他


其實好高興又有點難過. 下次見面就是新年.  小孩的幾個月跟大人的幾個月不同. 一下下


沒有見面, 他就長大了. 變得很懂事也開始認真讀書. 很自動獨立, 雖然偶而也會懶散耍賴,


但是他也只有8歲, 就是個孩子.  我很擔心下次看到他不是我可愛的小姪子. 我也很擔心


他會變成26仔. 但是讓他去崑山讀書對他來說是對的選擇.  我只能學著習慣. 還好科技發達,


花點電話費就可以跟他說說話. 上海也不是哪麼遠, 有空就可以飛去看他. 


 


跟他約定了幾件事 :


1. 他這個星期每天就9:30pm前上床, 就有一輛遙控車. 錢給了他自己保管.


     (這幾天打電話給他, 他都很乖遵守規定. 他說要多賺一台遙控車給弟弟, 所以接著的


       日子也會努力遵守.)


2. 把一學期的拉丁舞課程跳完 (要讓他去運動, 他本來很排斥不想去), 我就買一尊大黃蜂的


      變形金剛給他 (台灣百貨公司買的那種).


3. 期末考1科100分, 一尊變形金剛.


4. 順利上3年級, 照相機一台.


5. 2 ~ 3年後帶他去日本玩.


 


加油唷, 小胖. 不管環境怎麼競爭, 都要記得保持你的純真跟童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可憐兒 的頭像
    可憐兒

    淡藍色的薰衣草天空

    可憐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