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對面有一家在地餐廳叫做"湘大地". 之前就聽說哈雷熊超愛吃他們的手撕包菜 (這個小姐


是以挑剔跟偏食聞名. 要請他吃飯問他不吃什麼不如問他吃什麼省時. 所以他敢去的店應該


不是太糟糕.). 上次兩廠品質會議時, 吃過一次. (我多半不吃宿舍餐跟工作餐. 所以都跟Amy


吃外面. 之前也多半吃一家台灣人開的店叫"天母藍鳥".) 真的不錯吃. 這一次來除了前一個星期跟


有客人外, 幾乎中午都跟秋霞, 愛咪吃湘大地. 一餐4 ~ 5道菜約RMB40-, 一個人約RMB10吃一餐.


小強跟Vicky後來也加入. 飯真的還是一桌人吃比較好吃.


 


這就是名聞遐邇的手撕包菜. 有加點醋的醬燒包菜. 手撕顧名思義就是不用刀切而是用手去撕


包菜. 十分香甜下飯. 硬要說缺點, 應該就是偶而廚師下手重一點. 油一點鹹一點.



 


再來是農家小炒肉. 青紅椒炒豬肉.  他跟手撕包菜味道有點相向, 但是多了肉的香味. 也是


超下飯的一道菜. 有時候紅椒會辣. 很夠味的.


 


四季豆 + 茄子 - 四季豆香甜軟中帶脆加上悶得入味又柔軟的茄子. 絕配!!



一般我們都點上海青, 就是我們的青江菜. 那天剛好沒了. 點了菜心 - 就是油菜花心.


用醬油煮的. 有點甜味的醬油. 口味比較清淡. 出乎我的意料. 因為湘菜都比較鹹跟辣.


味道重個不像話 (p.s.但是真的挺好吃的).



 


紅椒炒蛋. 明明是青椒怎麼是紅椒呢?  原來本來就是青椒炒蛋, 但是我們Vicky小姐喜歡紅椒,


希望紅椒多一點就點紅椒炒蛋. 只是從來沒有紅椒多過... 我們Vicky小姐還是每次點紅椒炒蛋...




 


湘菜在東莞地帶很受歡迎, 因為雖然油一點鹹一點但是口味真的不錯. 一個菜可以扒個幾碗飯.


經濟又實惠.  而且這裡的菜色跟台灣的湘菜不太一樣. 我想我會想念湘大地的. 但是我不太


想再到這裡出差... 能閃就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可憐兒 的頭像
    可憐兒

    淡藍色的薰衣草天空

    可憐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