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吃好料的時候, 只能"ㄠ"有錢的朋友一頓. 但是說實話, 認識的有錢人也不多.


能被我"ㄠ"的更是少. 所以Who are you gonna call? Ghostbusters! ㄚ, 又不是


撞到鬼, 不需要Ghostbusters啦. 是Gazebo. 用了慶祝生日的藉口. 沒得推辭. Gaze


找了學姊跟當然會員  - 佩姬去了喊很久但是沒有去成過的明水三井了...


P.S. Gaze也很奇怪為何常常要被我"ㄠ", 而且吃了還要嫌. 呵呵!! 別這樣, 這也是一


種緣分阿. 我不ㄠ你, 也沒有別人會阿. 況且別人"ㄠ" 你也不會理會ㄇㄟ...


 


我跟學姊先到. 看了Menu不知道怎麼點. 上次去的是總店的對面的壽司bar. 所以


沒有手感看要怎麼點菜. 打電話問了Gaze. 他說先點兩的套餐. 他們隨後就到. 等了


一會兒, 沒有人理我們. 覺得service有點不好. 叫了小姐說要點兩份套餐. 小姐一直


問那兩個未來的一定會來嗎? 因為有配四人的菜. 覺得有點奇怪, 但是聽說三井的


套餐份量一向很大, 所以以為有些菜可以作成四人份. 請他先上菜不用等.



 


沙拉是龍蝦竹筍. 前菜是海膽山藥. 這時Gaze到了. 他聽我們的敘述覺得很奇怪. 叫了


經理進來. 原來他幫我們點了4個套餐. 心理又覺得不爽了. 明明我就點2個套餐. 為何


變成4個?  而且會點兩個是因為Gaze知道份量太多. 點兩人份就夠了. 他們經理應該也


要知道他們的份量, 為何要幫我們點成4份呢? 東西再怎麼好吃, 適量才是王道ㄝ. 高級


餐廳一般都會希望你點剛好不要過量, 點太多還會阻止你ㄝ... 但是因為有毛蟹一整隻.


也爲了讓經理可以有台階下 (菜都要求廚師作了), 所以又家點一個套餐. 總共就是3個


套餐. (可憐兒還是嘴巴唸唸不停, 這樣的service怎麼算好...)


 


 


龍蝦竹筍沙拉. 食材當然沒話說. 蝦肉甜又結實 (不會過硬). 竹筍脆又香甜.


和風醬也不會過酸. 好吃!!


 


海膽 - 我的最愛. 新鮮, 甜味都沒話說. 只有一個讚字可言. 還可以再吞一盤!!


 


生魚片. 蠻平均的, 但是也沒有什麼比較特別的. 就是新鮮.


 


烤的”きんき”. 不知道中文叫什麼. 一般都是曬過處理後烤的.魚肉的味道很具特色.


很濃郁的魚的味道 (不是魚腥味那種).


 


味增烤鮑魚. 鮑魚Q又軟. 但是味增塗太厚, 太鹹. 不是很喜歡. 覺得浪費了這麼新鮮的食材.



 


重頭戲的毛蟹. 正是季節. 這隻有蟹膏不是蟹黃. 因為也差不多飽了, 所以"挖"了一隻腳,


抹了一點蟹膏 (超甜超香). 真的很好吃.


 


學姊不吃牛肉. 所以給了干貝. 沒吃所以不知道味道. 但是這樣的煮法, 多半不是我喜歡的.


我比較喜歡點的方式. 有勾芡的或是有湯汁 (除非是湯), 我都不覺得好吃.


 


烤牛肉. 這道也超好吃. 肉很嫩很軟.  調味也很剛好. 香卻不鹹. 中間的菇也好吃.


不過真的飽了... 只能小吃一片!! 可惜!


 


最後的主食 : 壽司.




 


 


最後的一道, 最好吃的 - 象拔蚌清湯. 象拔蚌切薄片後, 跟薑絲, 海草裝進碗裡面. 高湯加入


備長炭煮滾後, 倒進去碗裡面悶30秒. 一碗新鮮甜美的象拔蚌清湯完成. 又甜又有鹹味.


象牙蚌一點都不老, 十分嫩又有點小小的脆度. 很難形容有多好吃.


 


喝玩湯, 玩一下我的小T300.  很感謝朋友跟客戶的配合. 幾乎大家都知道我要拍照. 除了等我


拍完才能吃外. 一人份的東西還會把擺得比較漂亮的那份給我拍照. 呵呵!! 紅衣服的是可愛


的佩姬. 那男的就是Gaze. Lily學姊是咖啡色系衣服的. 另一個就是組長囉!!


 


 


包了芋泥跟紅豆泥的小銅鑼燒 (普通, 不是很喜歡) & 很甜很有鳳梨味的鳳梨(好吃)!!


 


請他們的服務生幫我們照一下.  但是可惜, 沒有一張滿意的. 他們應該要被訓練一下...


 


這次的感想是 : 1. 東西好吃也要適可而止. 要不好吃也會在"心理上"有不好的印象而


                                 變不好吃. 


                          2.  貴得有名的店. 不見得每個人都喜歡. 也不見得service是好的.


                          3. 不過貴好像也有其道理, 至少食材 (不管料理方式喜不喜歡)是真的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可憐兒 的頭像
    可憐兒

    淡藍色的薰衣草天空

    可憐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