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其實是個不錯的溝通工具. 不管是朋友還是同事都可以不用出聲及時用文字聊天.


尤其好的時候是在開不是很有趣的會議時, "神"說了什麼令我們不削的事情. 或又放了


什麼小學生都聽不下去的屁的時候. 就會有默契丟MSN給幾個在會議室裡一起受苦的同事.


不出聲的ㄍ一ㄠˇ他幾句.


 


"神"當然不會知道我們再說什麼. 所以不用害怕會讓他知道我們的談話內容. 唯一要小心的


是當我臉上會不由自主的流露出嗤之以鼻的神情, 而他把臉轉向我這邊的時候. 得要盡量


克制嘴角眼角的不由自主的牽動.


 


今天早上談完一個報價後, 留下來跟"勝利"談了一下前天給他的一封e-mail. 我跟他說其實


這次的Staff meeting很令人失望. 因為他們老是釋放什麼事情交給業務就ok了. 品質不好,


業務會處理. 出貨不順反正被客人盯的是業務, 業務更會處理. 談到品質問題, 竟然要由業務


來匯整問題, 而工廠跟品管不出聲, 且"勝利"也沒有說一句話. "神"更是只會說Appreciate


"將"的Step out. 但是並沒有要工廠出來負責. 這到底是怎樣的一個情況. "勝利"說他其實是


沒有弄清楚"J"report的問題是什麼, 所以他不出聲. 也怕"神把問題再擴大. 他說得很有


誠意. 也很認真跟我討論. 談完後我也清楚, 這跟這幾年來的結果都是一樣, 就是Nothing


is going to be changed... 


 


那為何還需要一直去跟"勝利"談問題呢? ("神"是根本不用談, 因為他連聽他都不可能會聽.)


或許我對這公司還有信心, 希望他會更好吧... 但是還能持續多久ㄌㄟ? 我不知道. 或許


只要需要錢, 我都還會繼續吧. 有點難過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可憐兒 的頭像
    可憐兒

    淡藍色的薰衣草天空

    可憐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