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在台北沒有闖出名號的樂團歌手阿嘉, 喪氣回家鄉. 意外的當上郵差.


意外的(故意)發現一個寄給"海角七號"的小島友子小姐的包裹, 裡面有七封


情書. 一個原本想在台灣當模特兒卻意外的當上翻譯公關的日本女孩子友子.


因為一場飯店舉辦的演唱會的當地樂團的選角活動中. 認識了阿嘉. 隨著七封


情書的內容展開, 在尋找友子的過程中, 兩個人從衝突到產生愛情,在逃避或是


選擇面對當中, 找到自己也找到兩人的愛情. 相對於情書中的主人翁, 在沒有勇氣


面對自己的愛人而選擇逃避, 兩人有個不同的結局.


 


這電影不能說很精采. 主題也很一般不特別. 但是故事鋪陳很流暢也很緊湊. 每個


出現的人物個性都很鮮明也很平實跟自然. 就是我們身邊看得到的人. 故事裡有


親情的衝突 (阿嘉的媽媽跟代表在一起). 有對自己的現狀不認同 (阿嘉死心回鄕,


但是又不願意面對現實去認真送信, 友子想當模特兒又不得不屈服於現實當個翻譯


公關)滿腹牢騷的年輕人. 有倚老賣老不服老的茂伯. 有認真工作的馬拉桑. 各各都是


身邊可見的人物. 看了很容易心有戚戚焉. 尤其對白很日常也很有趣.


 


我幾乎是一路笑到底. 直到演唱會開始, 第一曲雖然是很有活力的歌曲. 我卻想哭了.


一直到結束前眼淚都一直在眼框裡打轉. 看著小島友子在岸邊等著愛人, 愛人卻選擇


先上船在船邊看著他, 直到船開走. 開走前一刻才發現愛人拋棄他的友子望著船開走


的心情是什麼? 對照被阿嘉抱住的友子, 聽到阿嘉在耳邊說, 留下. 要走帶我一起走的


友子的心情又是什麼?


 


原來愛情是屬於勇敢追求的人的. 沒有勇氣的人只能懦弱地看著幸福溜走. 在我懦弱地


接受了你的沒有勇氣的要求時, 我就再也沒有追求愛情的勇氣了. 或許這是我想哭的


原因吧.  你的心裡也有存在自己的海角七號嗎?


 


很久沒有看到會感動人的國片了. 海角七號, 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可憐兒 的頭像
    可憐兒

    淡藍色的薰衣草天空

    可憐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