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不是個鴿子, 但是從你參加比賽後的那段時間每個星期五就守著電視等看星光一的播出.
也是從那個時候就成為你的歌迷, 默默地看著你這些年的風風雨雨, 跌跌撞撞. 但是我始終相信
有一天你一定會找到一片蔚藍的天空.


 


今年終於讓我們盼到有個重量級的大師幫你製作的真的"好好聽"的super專輯了.


 


這張專輯感覺很特別. 因為很李宗盛也很楊宗緯. 歌一聽就知道是李宗盛口氣寫的歌,
卻也一聽就知道是楊宗緯聲音唱的歌. 能把楊宗緯逼出這麼純粹聲音的應該也只有李宗盛.
但是能把李大師的歌唱得如此傳神的應該也只有楊宗緯吧... 很有意思的專輯.
不管是現場或是CD聽到的, 我都很喜歡 (我去了8-28-11的演唱會).


 


雖然有人說這張專輯太李宗盛. 楊宗緯不見了. 但是我不這麼覺得, 我聽到的是楊宗緯
認真用歌聲跟大哥用心製作的歌曲互相拉扯, 多聽幾遍後, 楊宗緯就越來越鮮明, 但是
大哥歌的特色卻也沒有轉弱, 這樣的拉扯只能說聽起來太"爽"(過癮).


 


被大哥磨練過的你, 不僅歌聲越來越自然 (哭腔少了, 情感不減, 對於歌的駕馭越來越
遊刃有餘), 他也讓你成為很全方位的歌手. 最近聽你唱歌真的越來越輕鬆, 感覺完全
不費力就可以用你的特色詮釋出任何曲風的歌曲. 大師真的就是大師. 不是只幫你製作
了一張專輯. 還幫你把未來的歌唱事業鋪上了一條平坦好走的路. 能遇上這樣的恩師,
只能說你太有福氣. 在他願意再度出馬幫你製作專輯的時候, 就開始了你的經典傳說.
這是大部分的歌手一輩子都遇不到的機運. 要感恩.


 


有些人說大哥是個過氣歌手. 能做出N首經典好歌, 跟製作出N個經典歌手的人, 怎麼可以
用過氣來形容. 什麼叫做經典? 就是能夠跨越年代留存的東西才能叫做經典. 既然能跨越
時代就不會有過氣的問題. 這些人真是懂個屁拉. 最近在YouTube看了他的演唱會, OMG,
這個人不只真的會寫歌也真的會唱歌. 聽他的歌只能用感動來說. 或許宗緯你應該看看,
那才叫做唱歌. 沒有花招真正地唱歌... (我覺得大哥應該有機會飆底細ㄝ) 也可以明白
為何大哥很注重唱現場的能力. 只能在CD聽不能唱現場的歌手沒有記憶點沒有魅力. 當然
演藝事業也走不遠.


 


我聽到你的"輕鬆"了, 必須說給大哥改過後, 不管詞或是曲都比較順暢跟完善. "被遺忘的"
也比"輕鬆"適切跟溫暖. 我想這就是大哥要你比稿比曲的目的. 創作人能適確地用文字或是
音符表達及傳遞想法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而且你的中低音真的如大哥說的很好聽. 而大哥給你的三個法寶 : 誠心, 虛心 & 用心, 我想
也是你的鴿子跟我們會喜歡上你的原因. 那正是我們在比賽中看到那個可愛的大男孩擁有的特質.
請不要任意的丟棄這討人喜歡的特質.


 


最近看到的你不僅歌聲自然, 妝容也自然很適合你. 之前的"鴿子"時代, 妝跟衣服都有點太濃.
我想他們有意把你塑造成帥氣的偶像歌手. 可是我覺得你不需要濃妝艷抹就很迷人了. 現在剛剛好.



這次參加了新歌發表演唱會, 被包圍在排隊的鴿子裡, 聽著他們談論你前兩天的演唱會; 看著很多
人帶著大包小包地, 因為來了三天最後一天該打包回家了; 看著有些人高興分享發放貼著你照片的
螢光棒; 看著退休的媽媽自己一個人來參加, 笑著說跟我們說他被他哥哥笑死了, 退休後才認真追
你這個星. 演唱會途中, 還不忘回頭跟我說, 好好聽對不對. 對阿, 真的好好聽, 我這樣地回覆著.
感受到他們付出的真的不僅僅是熱情, 而且是完完全全無條件地付出. 實在令人感動.你何其幸運,
能有這一大群無與倫比的鴿子守護著你. 千萬要好好珍惜他們.


 


最後我只想說不管別人怎麼說, 我覺得這張"原色"很棒. 大哥真的沒有讓你失去你的"原色", 反而
幫你添加上許多迷人的氣息, 讓你的歌聲更精采, 讓你的人更成長更大器. 對於身為歌迷的我, 希望
你永遠記得你說過要用歌聲來感動全世界的初衷, 擁抱支持你的人時的那份感動並且要常存感激的心.
畢竟別人沒有義務要主動對我們好的. 有福氣也要福分才能享受. 感激可以增加你的福分.


 


祝你專輯大賣. 也祝你身體健康到處走透透去宣傳這張"好好聽"的專輯. 希望全世界都能聽到你的聲音.


 


                                                                                                                                  可憐兒 2011-9-21


 


p.s. 1. 演唱會除了新歌外, 天堂, 留不住的故事, 外面的世界 & 旅行的意義都"好好聽".
        2. 很遺憾沒有聽到"好久不見", 因為看到歌單時, 我超超超期待你唱陳奕迅的這首歌.
             只能從YouTube上看別人post的解解"饞".
        3. 我覺得8-28的你最帥. 穿西裝外套好好看. 身形讚的ㄌㄟ.
        4. 沒想到你會走下來握手. 要不就早點去排隊. 只能遠遠努力顛著腳尖看著別人跟你互動.
        5. 下次的演唱會請一定要有位子的. 站太久女生容易水腫ㄝ. 而且姐姐們也不是這麼堪站阿.
        6. 下次記者問不熟的人的時候, 不要說不認識, 要說沒有私交喔, 這樣才不會被寫文章.
        7. 貢丸不要吃太多. 適量就好. 真的.
        8. 回憶沙漠"好好聽". 很原色不過分的哭腔.
        9. 對我來說你不是個偶像. 偶像是遙不可及的人, 是像James Dean那種像仙的人阿.
             你相對來說是個很真實的人. 唉, 雖然你喜歡的是隋堂讓我們的距離變遙遠了. 哈哈.
             千萬不要變成偶像. 你就是你, 一個真實喜歡唱歌的楊宗緯就好了.
     10.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環球幫你辦個那些儀式 (劍阿什麼的), 覺得有點矯情刻意, 不原色
            不楊宗緯, 不自然阿.
     11. 惡意的攻擊不要在意. 但是用心的批評可以認真看一下. 畢竟唱片發了就是要賣錢. 有些人
            說的論點其實也蠻有道理的. 人永遠都會有需要改善的地方.
     12. 很多人會拿你跟別人比. 其實我一直不覺得你需要唱得比哪個原唱好. 因為或許他們的聲音
            技巧都輸你, 但是他抒發的情感是感人的話, 我覺得就是相對好聽, 像陳小春你一定要幸福,
            徐若瑄的好眼淚壞眼淚, 其實都有不亞於你的表現. 所以只要你能唱出只屬於楊宗緯的能唱出
            的情感, 那就是"好好聽".
     13. 真的不用每首都哭也可以很感人, 也可以有個"好好聽"的專輯.
     14. 要保護喉嚨不要把聲帶弄壞了, 可惜了幾億人才有一個的好聲音.


p.s. 快比正文長了喔. 反正就是想到什麼就寫給你看. 畢竟跟你的鴿子一樣, 我也是少女心來的.
        哈哈. 你最近上的節目我都有看喔. 就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可憐兒 的頭像
    可憐兒

    淡藍色的薰衣草天空

    可憐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